投資人關係 | 集雅社Gseven

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冰箱、冷氣空調、除濕機、清淨機、掃地機器人、電競螢幕、音響劇院、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

投資人關係

審計委員會運作情形

本公司審計委員會由 3 名獨立董事組成,審計委員會旨在協助董事會履行

其監督公 司在執行有關會計、稽核、財務報導流程及財務控制上的品質和誠信度。

成員專業資格與經驗如下:

姓名

主要學經歷

目前兼任本公司及其他公司之職務

趙章如 獨立董事

高騰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務管理學士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商務經營碩士

公準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陳雅娟 獨立董事

信實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

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

信實聯合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賴信忠 獨立董事

首賢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會計師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會計系

聯上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審計委員會於 112 年舉行了 5 次會議,於113年舉行了1次會議,審議的事項主要包括:

1. 財務報表稽核及會計政策與程序

2. 內部控制制度暨相關之政策與程序

3. 重大資金貸與背書或保證

4. 簽證會計師資歷、獨立性及績效評量

 

˙審閱財務報告

  董事會造具本公司111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派議案等,其中財務報表業經委託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查核完竣,並出具查核報告。上述營業報告書、 財務報表及盈餘分派議案經本審計委員會查核,認為尚無不合。

 

˙評估內部控制系統之有效性

   審計委員會評估公司內部控制系統的政策和程序(包括財務、營運、風險管理、資訊安全、外包、法令遵循等控制措施)的有效性,並審查了公司稽核部門和簽證會計師, 以及管理層的定期報告,包括風險管理與法令遵循。審計委員會認為公司的 風險管理和內部控制系統是有效的,公司已採用必要的控制機制來監督並糾正違規行為。

 

˙委任簽證會計師

   審計委員會被賦予監督簽證會計師事務所獨立性之職責,以確保財務報表的公正性。 一般而言,除稅務相關服務或特別核准的項目外,簽證會計師事務所不得提供本公司其 他服務。簽證會計師事務提供的所有服務必需得到審計委員會的核准。 為確保簽證會計師事務所的獨立性,審計委員會係參照會計師法第 47 條及會計師 職業道德規範公報第 10 號「正直、公正客觀及獨立性」之內容制定獨立性評估表,就 會計師之獨立性、專業性及適任性評估,評估是否與本公司互為關係人、互有業務或財 務利益關係等項目。112 年3月13日第二屆第四次審計委員會及 112年3月13日第十一屆第五次董事會審議並通過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廖阿甚會計師及王駿凱會計 師均符合獨立性評估標準,足堪擔任本公司財務及稅務簽證會計師。

 

˙年度運作情形

(112年)委員出席情形如下:

職稱

姓名

實際出席次數

委託出席次數

實際出席率

備註

召集人

趙章如

5

0

100%

 

委員

陳雅娟

4

1

80%

 

    委員

     賴信忠               5               0         100%  

 

 

 

 

 

(113年)委員出席情形如下:

職稱

姓名

實際出席次數

委託出席次數

實際出席率

備註

召集人

趙章如

1

0

100%

 

委員

陳雅娟

1

1

100%

 

    委員

     賴信忠               1               0         100%  

 

 

 

 

 

(2)審計委員會之討論事由與決議結果:

 112年度全部討論事項經全體出席委員同意通過,並提請董事會決議。

113年度全部討論事項經全體出席委員同意通過,並提請董事會決議。